It seems you are using an unsupported browser.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Chrome or Firefox for the complete NUK website experience.
[Translate to chinese traditionally:] weeks of pregnancy

懷孕週期

寶寶的肚子隨著任務的增長而長大。

[Translate to chinese traditionally:] weeks of pregnancy

在這裡,您將每週了解體內發生的情況。

1-4週

第1週

您的懷孕從您月經來潮的第一天開始-即使那時您還沒有懷孕。該日期僅構成所有其他計算的基礎。如果您打算要懷孕,則應儘早重新考慮自己的習慣和飲食習慣,並戒菸。

第2週

準備!排卵後不久,當伴侶的精子與您的卵子相遇時,如果運氣好的話,它們會結合在一起形成嬰兒的第一個細胞。生命的奇蹟可以實現。

第3週

受精卵通過輸卵管到達子宮。在整個過程中,它一直分裂直到由數百個單元組成。到達目的地後,卵子會嵌入子宮的粘膜中。到這個時候,不僅已經確定您的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而且已經決定了寶寶的眼睛是爸爸還是媽媽。

第4週

在子宮深處,卵子會同時進入寶寶和胎盤。您的身體會產生大量激素反應,使您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保持健康。一些婦女立即註意到這種變化,會不適,情緒過高,乳房變軟或小腹抽筋。有些婦女甚至不知道他們是懷孕。

5-8週

第5週

到懷孕第5週末,您肚中的細胞集合已經成長為胚胎。您的寶寶長4毫米,心臟開始跳動。直到現在,錯過的月經才表明您正在懷孕。妊娠測試為這則好消息提供了確定的證據-儘管您在現階段可能並不覺得那麼好。這些激素使許多婦女變得更加敏感和易怒。

第6週

即使在這個早期階段,嬰兒的所有主要器官也開始在形成,包括肝,胃和腸。還為大腦奠定了基礎,並形成了脊髓。手臂和腿也開始明顯。除了可能的晨吐,夜間睡眠問題或因嬰兒發育所伴隨的疲憊,您的身體仍然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是您都可能沒有經歷過與懷孕初期有關的經典症狀。

第7週

胚胎已長到約14毫米。鼻子,耳朵和嘴巴開始形成。甚至手腳也開始成型。在這個階段,您的乳房變得更大,更重,準備進行母乳餵養。您的嗅覺和味覺變化也會使您感到驚訝。您突然發現新的好惡。

第8週

您的寶寶現在重約1.5克。它的心臟跳動是您的兩倍。頭部似乎與身體不成比例地增長。嬰兒開始出現視神經和小舌頭。脊柱開始圍繞脊髓發展。第一次超聲波檢查已經快到了。看到寶寶的第一張照片的興奮也是激勵父親參加檢查的動力。避免過度的體力消耗,因為它可能導致子宮收縮,在極端情況下可能導致流產。但是,在此階段通常很難傷害您的懷孕。

9-12週

第9週

胚胎已經長20毫米,頭部仍然佔據了肚子的大部分空間。現在,脖子將頭部與身體的其他部分分開,並且嬰兒的臉繼續形成。眼睛和眼皮已經形成,現在是嘴唇和牙齒的時候了。在快速發展的這個階段,健康,均衡的飲食至關重要。新鮮,易消化的食物是最好的選擇,以確保您能夠將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傳遞給寶寶。

第10週

您的胚胎現在約三厘米,重約13克。現在,您的寶寶已經“完整”,所有器官都準備就緒,心臟被分為左右兩側。現在,您的寶寶要做的就是成長和發展。這也將反映在您的心情中。血液中的荷爾蒙傳遞著每一種幸福感,也傳遞著各種壓力。腎臟工作開始增加,血液量將增加35%左右,子宮從妊娠初期的70克增加到妊娠後期的1000克。

第11週

胚胎成為胎兒。特別是面部開始表現出人類特徵-眼睛和耳朵處於正確的位置。嘴和鼻子繼續發展,眼瞼現在覆蓋了眼睛,眼球在下面逐漸成熟。您會發現自己更容易氣喘。隨著體內血液量的增加,心臟跳動加快,迫使心臟更加努力地工作。胎盤大約需要你25%的血液。

第12週

嬰兒開始四處動。雖然這只是現階段的反射動作,但寶寶的新開發的肌肉使其可以移動手臂和腿部,轉動頭部並握緊拳頭。在已經到位的乳齒下方形成了一組恆齒。您的疾病和疲勞症狀開始消失。頭三個月已過去,你的體重增加了兩公斤。該體重中只有約48克可歸因於您的寶寶。其餘的分佈在胎盤和羊水,乳房和較大的子宮上。

13-16週

第13週

您的寶寶現在有了第一根骨頭。現在可以看到腿骨和骨盆骨,肋骨正在形成。對您來說,黃金法則是一切都要適度,一旦遇到困難就停止,甚至運動。孕婦在水中感覺特別舒適。水可以減輕關節壓力,使困難的動作變得更加輕鬆。

第14週

現在,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能夠分辨出您的是男孩還是女孩。性腺現在開始產生發展外生殖器所需的激素。你是35歲以上?不用擔心。如果沒有出現困難,你懷孕應正常運行完全。

第15週

現在,您的寶寶可以張開和合上嘴巴並進行吮吸動作。它的骨骼不斷發展。您的醫生可以使用超聲波測量嬰兒的頭圍。腰部消失,肚子變圓,裙子和褲子開始不合身。孕婦經常發現自己的臉看起來更柔軟,容光煥發。這可能是由於皮膚下的液體滯留。

第16週

寶寶的甲狀腺開始工作並產生各種任務所需的激素,例如確保生長。甲狀腺需要碘才能正常工作,這是可以在魚類等食物中發現的。許多醫生建議服用碘補充劑片,因為我們的許多食物中都缺少碘。

17-20週

第17週

現在,您的寶寶從頭到腳的尺寸約為16厘米,重約135克。它繼續從您的血液中獲取氧氣。儘管這個階段沒有任何功能,但您的寶寶已經進行了不規則的呼吸動作。嬰兒會進行呼吸和吞嚥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你開始更容易出汗。這是由於懷孕期間身體溫度升高所致。這是完全正常的-大量增加的陰道分泌物也是完全正常的。

第18週

您終於感覺到了寶寶的第一個腳踢-這是一個腳踢!寶寶會踢或猛擊您的整個身體。在懷孕的這個階段,大多數女人的身體和靈魂都感覺良好。與懷孕初期有關的投訴已沒有了。您每天更期待寶寶的到來。感到比平常溫暖是正常的。雖然這在冬天令人愉快,但在夏天可能會有點不舒服。

第19週

寶寶的神經纖維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肌肉變得更強壯,動作更加明確,精細的運動技能開始發展。為了進一步增強肌肉,您的寶寶遵循自己的抓握,拐彎,踢腳和猛擊的健身方式。您的寶寶逐漸開始發胖。最遲在此階段,您的肚子將清晰可見。

第20週

您已達到懷孕中途-寶寶已經可以聽到。它不僅可以聽到您的心跳和血液在身體周圍奔跑,還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尤其是音樂,噪音,人們的聲音。您的寶寶現在擁有全部十二至一百四十億個神經細胞。您將面臨一個問題:“要母乳餵養還是不要?” –從乳房開始出現一滴牛奶之前你就需要決定。這意味著您的身體正忙於為嬰兒出生後的時期做準備。

21-24週

第21週

您的寶寶從頭到腳的尺寸約為21厘米,重約330克。每天睡眠16至20個小時-有時很深,有時很輕。它在一天的剩餘時間裡都在進行“健身計劃”。在此階段,子宮對您的器官施加的壓力有時會導致括約肌向胃開放。這會導致胃酸倒流,導致兩名孕婦中的一名可能被燒傷。液體滯留量增加也會導致腳和手略微腫脹-不舒服,但完全正常。

第22週

寶寶的皮膚現在是不透明,呈紅色。但是由於寶寶的身體仍然很瘦,並且還沒有獲得足夠的脂肪,所以它仍然起皺。對個人而言,個人衛生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您的肚子和乳房組織會因快速生長而承受巨大壓力。給皮膚補充大量水分和懷孕按摩會讓您感覺更舒適。你可能會出現妊娠紋,但在寶寶出生後會消失。

第23週

您的寶寶長著稀疏的頭髮。指甲也開始生長。腦細胞成熟,您的寶寶開始能夠理解和記憶。You may experience tingling or heavy legs at this stage. 孕婦也可能患有靜脈曲張和痔瘡。

第24週

現在,寶寶的頭部直徑約為6厘米。從頂點到腳底,這隻小寶寶長約26厘米,重約500克。眼睛仍然閉著,但睫毛已在生長。您的寶寶會發夢,就像您發夢它的到來一樣。在24週末,子宮可以達到肚臍的高度。為什麼不充分利用剩餘時間,與伴侶一起度過輕鬆的假期呢?您的伴侶在懷孕中參與的越多,他的理解力和喜悅就越大。

25-28週

第25週

寶寶會通過口腔和皮膚吸入羊水,其中一些會再次作為尿液釋放。在懷孕期快要結束時,羊水會在兩個小時內更換。數量在300毫升至1.5升之間波動。快速成長的寶寶會把您自己的器官推出原來的位置呼吸會變得更加困難,您可能需要更頻繁地上廁所。

第26週

現在,您的寶寶從頭到腳的尺寸約為30厘米,重約650克。如果您的寶寶在此階段過早出生,會有倖存的機會。你的肚子可能已經很圓。您可能會發現拉伸的皮膚發癢的頻率越來越高,但這可以通過應用保濕油輕鬆控制。你也可能難以入睡。

第27週

隨著越來越多的脂肪堆積變得越來越明顯,寶寶的皮膚將失去所有皺紋並開始變得光滑。您的寶寶與您並肩生活-它不會錯過您體內外發生的任何事情。而且,您的寶寶會毫不猶豫地用踢打的拳頭告訴您。在此階段,您的乳房中可能已經形成了第一份牛奶,也稱為初乳。這種牛奶易於消化,將在寶寶出生後為寶寶提供第一餐,直到產生出真正的母乳為止。

第28週

您的寶寶睜開眼睛,可以區分明暗。它喝越來越多的羊水。幾乎所有液體都通過消化系統,被腎臟過濾並再次排出。每天最多有半升尿液進入羊水。你迅速長胖。不僅是嬰兒長大,而且胎盤和羊膜囊也會增加體重脂肪堆積在您的身體上,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嘗試通過飲食來對抗脂肪。

29-32週

第29週

寶寶的大腦繼續發育。形成了複雜的神經網絡。該網絡中的每個“線”都由保護套絕緣,以使刺激更快地傳輸。產生了神經纖維。孕婦僅在本週就會增加半公斤的體重。你的肚子變得越來越大。您的肚臍開始向外突出。

第30週

未出生的寶寶皮膚開始從紅色變為粉紅色。由於脂肪堆積,它的小身體變得圓潤,脂肪堆積現在佔寶寶體重的百分之八。腹部中間是否出現了一條直線的黑線?那就是所謂的妊娠線,它可能是由於皮膚色素沉著增加而出現的。在寶寶出生後的某個時候,它會再次消失。

第31週

您的寶寶繼續喝大量的液體,這些液體是由腎臟,胃和腸過濾的。認為羊水根據母親的飲食而改變其味道。你的孩子也開始發現味覺。要特別小心感染。在這個階段,細菌和病毒可以通過胎盤屏障,因為絨毛壁變薄了,可以吸收更多的營養。

第32週

您的寶寶開始在你的腹部變得狹窄。它移動少,專注於找到舒適的姿勢。如果您的孩子現在要出生,它可能會存活下來。儘管其肺部尚未完全發育,但醫療技術可以支持寶寶的呼吸,使其有很大的生存機會。子宮可能會收縮以準備分娩。這些收縮持續約20秒,您可能會感覺不到。但是,隨著骨盆擴張,您可能會感到疼痛。

33-36週

第33週

在此階段,您的寶寶可以測量40厘米,重達1,700克。現在它將變成生產位置。在95%的情況下,頭部朝下,是身體進入世界的第一部分。避免通過向後傾斜來彌補多餘的體重。這會改變您的視角以及重心。這可能意味著您經常碰到或掉落東西。

第34週

寶寶的血液中鈣的含量高於您自己的鈣。它需要此數量才能使其骨骼生長。胎盤通過利用母親的鈣儲備來獲取寶寶所需的鈣。注意:產假將從34週末開始。

第35週

大多數嬰兒最遲在此階段進入最終分娩位置。您的想法越來越集中在孩子的到來上。會是什麼模樣?

第36週

您的寶寶還沒有免疫系統。它從您那裡獲得抗體,並且可以針對您開發的所有抗體提供保護。您可能會經歷不規則的分娩前收縮。其中一些收縮可能是強烈而痛苦的。但是它們不會經常發生,也不會定期出現。那是與實際收縮的區別,是定期發生的。

37-40週

第37週

您的寶寶繼續成長,已經長約45厘米,重約2,400克。現在,您的胎盤尺寸在20至25厘米之間,厚3厘米,重約500克。足夠大以保證您和寶寶之間的營養物質和排泄物交換。

第38週

寶寶會產生可的松,這是一種為寶寶的第一次呼吸準備肺部的激素。從您的寶寶出生的那一刻起,它的血液循環就與您的血液分開了,不再與您的血液相連。如果您對即將來臨的出生感到恐懼或不確定-那是完全正常的。

許多孕婦臨產前都非常活躍,清理窗戶和擦拭櫥櫃。清理為新生兒準備的“巢”。沒有必要有這個“築巢本能”。收拾好行李,準備好去醫院或分娩中心。

第39週

沒有足夠的空間。您的“房客”已經將手臂纏繞在胸前,彎曲了雙腿,在此階段幾乎不動。如果您的寶寶不經常移動,請不要擔心。畢竟,您的寶寶現在的身高約為50厘米,重約3,000克。

第40週

有很多跡象表明您的寶寶即將來臨,例如突然疲倦或噁心。這是由於旨在觸發出生的荷爾蒙變化。當水破或發現出血時,請前往醫院。如果您每五到十分鐘進行一次常規宮縮,並且至少持續一個小時以上,那麼您也應該去醫院。

These fit to this phase of life

4 Phases of Life